汐晨晨晨晨晨

我们会有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小甜】寻找夏天

当渣渣画手企图尝试写文

cp小甜注意避雷

*设定甜和花是好兄弟

*ooc归我

*文笔烂烂烂警告

*老偶像剧套路了

*没有问题就开始食用叭——


又是一年盛夏,又是一学年的结束,百事通和往常一样在黑板上布置下作业内容。


只听见粉笔在黑板摩擦的声音,粉末从笔尖掉落分散到了空气中透过阳光也有了一丝美感。


“这是这学期的最后一个作业,”百事通不知何时已转过身。


“寻找你眼中的夏天。”


“夏天,这次的作业范围也太广了吧。”教室里的少年们讨论着作业内容,不同于周围喧嚣的环境,少女的安静沉稳显得格外纯净,只见甜心收拾好东西抱上了几本厚厚的书便走出了教室。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


“清清楚楚地说要热死我”


“哼哼~”少女没忍住笑了,“你这唱的什么嘛花心。”


旁边的男孩不乐意了,“本少爷日理万机,这么热的天还陪你去图书馆是你的荣幸好吧。”甜心摇了摇头,“啊是是是,委屈你大少爷了。”


这个话题很快被略过。


“对了,听说你们摄影作业叫什么找夏天,真稀奇本少爷只听过‘春天在哪里’,这下好了不找春天就找夏天。”


甜心又被花心这段说辞逗笑了,其实她现在也没什么灵感,但是灵感来源生活,还有一周的时间她并不操心。


到了图书馆,按照流程归还了前两周借的书后甜心又站在书架前开始选书了。


在高处看到自己心仪的书后却发现踮起脚的她距离那本书还是有点距离,转过身想找花心帮忙却发现花心已经连人影都不在了。


少女抱着回去要揍死花心的想法再次努力踮起脚去够那本书。


这时一只手伸过女孩的头顶拿过了那本书,女孩急忙回头却正好对上那张不能用好看形容的脸。


那是一张让人心动的脸。


少年没有说话,只是把书递给女孩,甜心双手接过后说了句谢谢男孩便转身离去,看着少年的背景越来越远和花心越来越大的声音甜心才回过神来。


“真行啊甜心,刚刚那人谁啊,没想到你桃花缘不赖嘛。”


听到这话的少女顿时想起要事,露出一幅和蔼可亲的笑容说道“我还没问你你刚刚去哪了呢。”


看出女孩要找他算账的花心也不八卦了,一边哄着女孩一边找了个位置坐下看书。


“所以,这就是你不见的原因?”女孩看着花心手上的漫画书再次露出笑容,“我总不能看着你看书吧,我会无聊死的!”


女孩没有再搭理他,低头看书却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了,满脑子是刚刚的场景。


“小心……吗……”


那男孩并非陌生人,他们不但认识而且还是同班同学,只是各种原因他们并没有什么交集,少女的心跳有点加快,花心倒是察觉到了女孩脸上的红晕,嘴角露出一抹撩人的笑,只是怕挨骂继续看向手中的漫画书。


集中不了注意力的女孩也不想再待下去了,“走吧,去填借书信息表。”


看女孩已经站起身花心也跟着合上了书,女孩一边走一边想起刚刚递书的场景,有点心烦意乱的她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快走到图书管理员那里时才发现花心没有跟上。


此时女孩东张西望企图找到花心的身影,但目光忽然飘过一抹黑色的身影。


“等等,那是……”


目光再次停留在一位黑衣少年身上,少年此刻趴在书桌上,阳光从窗外树叶的间隙落下来,在他的脸上留下好看的花纹。


少女一时着了迷一直没移开视线,直到花心突然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才回过神。


“喂,看什么呢,就算生气也不用把本少爷丢图书馆里不管吧?”


“啊?呃……那什么,我突然口渴了!你先去帮我买瓶蜜桃水,我先去填表!”


少女打发走了少年急忙拿出书包中的相机,对着睡着的少年一堆咔咔照相,然后火速收起“作案工具”填完表离开了图书馆。


 拍完照的少女出了图书馆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没一会花心拿着两瓶饮料走向喘着气的女孩。


“你这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少女没理会接过水就喝了起来,蜜桃汽水的味道甜甜的,凉凉的,好似触发了什么机关,少女的心情逐渐平复。


“走?”


“嗯。”



​一个星期马上过去了,虽然甜心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没有一张惊艳到她的,像夏季盛开的荷花,像夏天常有的太阳雨,正纠结着交哪张照片上去。


“甜心,”甜心回过头发现是同班同学花蕾,“放学一起去公园走走吗,我的作业还没拍好。”


心想自己也没有拍出满意的照片,少女便答应了。


女孩们到了公园便分别开始找适合摄影的景,甜心头一次来这个公园,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到处走走瞧瞧,这个地方有很多花木,此时甜心面前就是一大片木棉花树。


棉絮随着风飘落下来,一时有了六月飞雪那般景象,正准备找个角度拍下面前这番美景,脚边却传来奇怪的触感。


甜心低头一看是只奶白奶白的小猫。


“喵~”


女孩被这一声萌化了,蹲下身来摸了摸猫猫的头,小白猫也不反抗,很配合的闭上眼睛,随后走到旁边再次喵了一声,“你是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吗?”甜心跟上了小白猫的脚步,只是接下来的场景是她意料之外的。


她看见那个身穿黑衣的少年戴着口罩,身旁是各种花色的小猫咪,而他手里抱着一袋猫粮,即使戴着口罩也能看出少年此刻的开心。


少年温柔地将手中的猫粮喂给小猫们吃,甜心看着这温暖的一幕忍不住拿出相机打算记录这美好的一瞬,只是她还没准备好就听到花蕾在呼喊她,担心同伴找不到她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转身离开。


“我在这!”


甜心看着花蕾异常激动地跑向自己,“甜心!走,带你去个好地方!”牵过少女软软的手开始奔跑,到达目的地时少女被震惊到了,那是一大片向日葵花海。“怎么样,这里是不是很美,我已经拍下来啦,不过我想跟这片向日葵一起合个影!”


甜心会意了,让花蕾摆好姿势后开始从各个角度拍摄,专注于拍摄的少女并没有注意到一道炙热的目光。


“好啦!”甜心将成图递给了花蕾,“太太太好看了!谢谢甜心!”


少女的回应是淡淡的笑,“话说甜心你拍好了吗?”少女摇摇头,“天色不早了,我们走吧,等回去挑一张最满意的交上去就好啦。”


回到家的少女并没有开始放松,将这周拍的所有照片都倒出来之后又是漫长的纠结时间,依旧没有看到自己满意的照片,少女有些泄气地将照片连同书包丢到了一旁,这时一张照片从书包掉落出来。


“这是……”


将照片交上去后甜心总觉得自己有些怪怪的,好像脸有点热,心跳有点快。


当百事通拿着作业走进教室时甜心更是不自觉的开始发抖。


“你怎么回事啊甜心,看恐怖电影去鬼屋玩都不带抖的啊,别抖了!!”


甜心在心里咒骂着,而百事通已经站在了讲台上开始讲述这次的作业情况。


“接下来我会把作品投影出来展示……”


听到这句话的甜心愣住了,这不分明是公开处刑!!!


好在百事通并没有将每幅作品的主人说出来,但是此时的甜心依旧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已经放到了花蕾的向日葵花海。


怎么办怎么办估计到我了不行我要冷静那不是我拍的不是我拍的……


 空气中反复弥漫着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好似蜜桃汽水的味道,甜甜的,又好像参杂着一股酸臭味。


尽管做足了心理准备,好吧并没有,在看到少年出现在黑板上的那一瞬甜心的表情有点不可描述,周围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少女此时的脑子已经停止了思考,仅能听到几个关键词。


“小心”


“帅”


“好看”


“会是谁拍的”


会是谁拍的!!甜心不敢再看黑板,低下头假装翻查笔记,实际上笔记本里什么都没有。


“哇!”


周围再次响起刚刚出现过的声音,甜心抬头一看。


!!那不是她自己吗,背景是向日葵花海,少女的手里拿着相机专心致志地在拍照。


这这这,我我我怎么不知道。女孩的思绪彻底乱作一团,直到下一张图片覆盖上了那张照片她才开始整理思绪,除了花蕾,那天她在公园见到的……那不就是小心吗?!


不不不,不会的不会的人家怎么可能有那闲工夫来拍我。终于熬过到了下课,大脑运行了一节课的甜心忍不住到走廊透透气。


乱七八糟的信息似乎把脑细胞拿捏的妥妥的,甜心实在想不出会是谁拍的,放弃找出摄像人的想法便回班拿上个星期借的书。


只是进班的时候尽管眼神刻意躲避着某人但她好像还是感受到了强烈的视线正盯着她,甜心不敢多想拿完书火速离开了教室。


“可恶,花心这个家伙竟然放我鸽子。”


少女此时心情很不好,说好今天一起来还书突然告诉她答应别人去打球了,回到了熟悉的书架前女孩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我怎么把书架这茬给忘了啊!


来都来了女孩也不好意思走,再次踮起脚试图将书塞入书架中,可是差距依旧没有减少多少,甜心不信邪,再次将书往前送,这时脚却不听使唤了,突然一个没站稳,甜心感觉到重心在向后倒,本能地闭上双眼疼痛感却并没有如约而至。


睁开眼看到的是一双深红色的眼睛。


这大概就是冤家路窄吧。


“没事吧。”少年磁性的声音让甜心反应过来她现在正在小心怀里!甜心连忙站好向小心道了谢,少年指了指女孩手里的书,甜心会意连忙将书递过去。


他真的好高啊。


将书放回书架后男孩转身想离开,这回甜心急了。


“等……”


想起自己还在图书馆内,女孩迅速闭上了嘴,小心只是转过身看了一眼甜心,“出去说。”


甜心跟着小心一路走到小卖铺前,她一直在想怎么开口,小心一路上也默不作声,两人就这样沉默了一路。


小心要了两瓶汽水后将其中一瓶递给甜心。


“谢谢……”


“你是只会说谢谢吗。”


甜心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那个,我是想说,照片是你拍的吧。”甜心说出口就后悔了,除了在那见过他完全没有任何证据说明照片是小心拍的。


正在后悔之时男孩开口了。


“彼此彼此不是吗。”


说完别扭的转过头喝了口饮料。


“什么……你说什么!”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


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


“所以你当时根本没睡着!”


“嗯。”


甜心有些许崩溃,偷拍当场被抓她还毫不知情,虽然说他们两这算一一抵消了,而且现在来看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那……为什么选择那张我在向日葵那的照片交上去?”


“向日葵,很配你。”


甜心懵了一下,真的就一下。


救命妈妈这个穿黑衣服的人他撩我!!


小心没再说话,只是将那张照片递给了甜心,不同于百事通展示那张,在照片的右下角清晰地写着一句话。


“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


寻找夏天的人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夏天。



——————————————————

好啦结束啦,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写文很多地方写得不好请见谅(你还好意思说)👉👈


太喜欢这一篇的短文了


本来想着水一下的结果水了快四千字()


彩蛋放一下一些我超喜欢的文段叭

评论(14)

热度(1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